虎鲸座

在成熟之前就老去了

【俄瓷 边际/24:00】《My stupid heart》

上一棒 @⑩⑩ 老师!

·普设!上世纪九十年代美高背景!全文2.8w一发完。

·Every night that summer just to seal my fate~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“你怎么回事?俄?”白这么问他,可他回答不上来。

     俄觉得自己很好,没有什么重担需要克服了。西西弗斯的石头推上了山,他签了最后那张白的学费支票。一万八千美元,一点声响都没有就被吞掉了,换来亚利桑那大学的门票。俄卖掉了房子,卖掉了苏自己打磨的摇椅和那张旧门垫,后院那颗落羽杉,老爹最后一点痕迹就要消失了。他们准备带走的一点儿家当被捆在俄的科迈罗车顶,俄送白去上学,然后孤身一人,返回加州。白俄能想象哥哥在10号公路上逆着夕阳一路狂奔,手肘架在车窗上,时速飙到120迈,绿莹莹的护身符石头搁在胸口。但俄开得越快,那些东西就越如影随形,紧紧抓住他不肯放手。现在俄和白两个人站在车道前,老房子的阴影投在他们身上,两个人陷入了一场沉默的竞争:谁也不肯先开口说要走。可白开口了,却不是说他们应该赶快出发,在天黑之前多开八十哩。

 “我害怕你不快乐。”白没看他,眼睛盯着那丛七歪八扭的仙人掌。“你从那个时候起就一直假装快乐,但是那不是你的错,是我们扯你后腿。能不能怪我,或者怪乌?别责怪你自己,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。”

   俄伸出一只胳膊,两个人的肩膀撞在一起。“别说傻话,屁孩。”俄最后只是这么说,“圣诞假期到我这来,好吗?今年我会邀请乌,我保证。”连白俄也看出来了,俄现在唯一的重担,只有那颗不肯放弃,不肯快乐的心,它还在痛苦。其实他已经不怎么疼痛了,只是那儿有个巨大的黑洞。恒星蒸发的亮光留在它的积吸盘上,视界外的人会看见他像个果冻凝胶中的塑料士兵一样卡住,但真人早就掉进去了。俄从梦中无数次惊醒,视网膜上那个背影还没消失,锯短的温彻斯特M1897握在那双手里,消防手斧带在背上。你这混蛋,快点跑起来,鬼魂说。到老地方等我,好吗?

   于是在梦里俄跑了起来。他越跑越快,不知什么时候起,身上的衣服就不再是条纹格睡衣,而是十七岁那件破烂狗屎短袖。热浪蓬勃上升,潮湿的加州和成年人生朝前,而他飞快倒带。俄跑下学校后面的枯草坡,一直向后,一直向后,跑得比走鹃快多了。新墨西哥州干燥粗粝的山脉渐渐升起,石蜥趴在红色砂岩上一动不动,溪水在很深很深,看不见底的山谷里流淌。有人喊他回家,天呐,回家,回家了。

TBC 老地方找


 

     



评论(71)

热度(50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